Google+ 0986-078991 收購手機/電腦收購/iphone 14收購/筆電收購/收購S23/Note 21收購/ipad air5/收購電腦/全省收購/相機/手機/當票: 好逼真!茱莉安摩爾「漏尿詮釋」失智症

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好逼真!茱莉安摩爾「漏尿詮釋」失智症

好逼真!茱莉安摩爾「漏尿詮釋」失智症
電影《我想念我自己》於台上映後,好口碑不斷,片中茱莉安摩爾細膩的演出,也橫掃全球各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項,更喚起了大眾對阿茲海默症(失智症)的關注與認識。
片中一幕茱莉安摩爾在自己長年居住的家裡,竟遍尋不到廁所,急到又不好意思問老公,最後直接尿尿在褲子上,整個過程中,她自然演繹又不誇張的神情和表現,令人拍掌。
此外,茱莉安摩爾連背影戲都叫人動容。一幕染病初期,她接到女兒的電話,得知女兒檢查過,也被她遺傳到阿茲海默症後,整個背影像洩了氣的皮球,莫名感傷和抱歉,但接電話之前,茱莉安摩爾的背影,其實完全像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,明快地走在路上,前後對照,讓人不禁感嘆,果然是金球獎影后,演技不同凡響。
日前又獲得「英國電影學院獎」(英國奧斯卡)影后的茱莉安摩爾,上台表示:「我們對阿茲海默症太過陌生,許多病患覺得他們被社會忽視、被誤解而感到羞愧、甚至孤立無援。身為一個演員,我很高興電影除了娛樂還能體現不同生命的價值。」
而《我想念我自己》讓觀眾認識失智症、同理患者的處境,更有不少病患在看完電影後,感到被理解和安慰,茱莉安摩爾表示,這也是她對這部片最大的期許及收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