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0986-078991 收購手機/電腦收購/iphone 14收購/筆電收購/收購S23/Note 21收購/ipad air5/收購電腦/全省收購/相機/手機/當票: 中國菜歌

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中國菜歌

中國菜歌
老外為中國菜寫歌走紅網路 被戲稱「洗腦神曲」

「我愛春卷,我愛餛飩……我愛中國菜,不騙你哦!我愛米飯,我愛炒麵……」近日,一首名為《Chinese Food》(中國食品,一般指中國菜、中餐)的歌曲在網路上爆紅,該視頻上傳到YouTube(國外網路視頻網站)僅四天時間就有超過850萬的點擊量。由於其歌詞十分直白、旋律簡單,被不少網友戲稱為「洗腦神曲」。
昨日,這首「神曲」的創作者Patrice Wilson(帕裏斯‧威爾遜)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時表示,之所以製作這樣一首歌主要出於他對中國食物的喜愛,而對於MV(音樂視頻)中出現的和服等「非中國元素」,他則解釋稱並非不懂中國飲食文化,「因為我覺得中國食物是被全世界的人所享用的,所以我想把不同的文化融入進這支MV之中。」
緣起:走到哪兒都有中國餐館
我要為中國菜寫首歌
「當初想到製作這樣一首歌曲,主要是因為我在全世界各地旅遊的時候,無論走到哪兒都能發現中國菜,所以我決定為它寫首歌。」
威爾遜表示中國菜是他的最愛。「我去年夏天過生日的時候寫了這首歌。創作這首《Chinese Food》的時候,我覺得其他人也可以感受到我對中國食物的熱愛。無論我走到哪,總能找到一家很棒的中國餐館,在我看來,它是世界範圍內最受歡迎的食物。我覺得餛飩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國食物,酸辣湯、西蘭花炒牛肉和春卷也很棒。」
為挑選《Chinese Food》的演唱者,他曾進行過一次大範圍的試音,有3名女孩留到了最後。「但是我覺得她們身上仍然缺乏了一些我想要的元素。」歌曲最終的演唱者Alison Gold(艾莉森‧戈德)曾和威爾遜有過合作,「她身上那種超凡的個人魅力很符合這首歌的氣質,此外她最喜歡的也是中國菜,所以我覺得她和這首歌太合拍了,最後決定找她來演唱。」
艾莉森對此表示,「中國菜是我的最愛,我們家人幾乎每週都要去一次中國餐館。」
釋疑:中餐被全世界人享用
我想把不同文化融入MV中
威爾遜自己創作了這首歌曲並擔任MV的導演,據他介紹,拍攝這支音樂錄影帶只用了兩天的時間。
「這支MV實際上是在一家蒙古餐館拍攝的,我們事先曾問過當地一些中國餐館可否拍攝,但都被拒絕了,所以我們找了一家蒙古餐館,希望能營造出中國餐館的感覺。」
MV後半段,艾莉森和她的小夥伴們竟然穿上日本和服跳起了舞,有網友笑説,中國菜、日本菜、韓國菜,歐美人根本分不清。對此,威爾遜解釋道,「我知道和服屬於日本文化,但我想把不同的文化融入進這支MV之中,因為我覺得中國食物是被全世界的人所享用的,比如你在日本也可以找到中國餐館,所以我才在MV中融入了其他文化元素。」
而艾莉森也稱,「我知道中國食物和其他亞洲食物的區別,比如春卷、炒麵、餛飩和炒飯之類的都是中國食物,而像壽司之類的屬於日本菜係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